Skip to main content

能量:提升能量 應付每一天

妥善安排膳食及運動

要保持身體健康,必須有高纖維的飲食習慣及適量運動。不妨為自己設定有益身體的膳食及運動安排,預先計劃一切,才有動力去實行。

多飲水

飲水是健康飲食之道之一,因為讓身體經常保持充足水分是非常重要的,特別在運動之時。別忘了身體水分充足的話,亦可幫助我們對抗疲勞。

定時入睡

缺乏睡眠可令人疲倦,如果經常難以入睡,就要找個能在牀上鬆弛下來的辦法。要避免在牀上進食、閱讀、工作或看電視,最好是有定時的入睡時間,並且每天遵守,才能更易進入夢鄉。

預留時間給自己

打造一個全屬於自己的時間表,好好為生活中的事情排好優先次序,這可有助減輕壓力。

減少進食精製殼物及多糖食物

精製穀物在製造過程中會剝去糠和穀物胚芽,然而這是穀物中最有營養的部分,所以剩下的營養價值便降低了許多。要嘗試減少進食精製穀物如白米、白麵包及意粉,還有多糖食物如曲奇、蛋糕與零食等,並以全穀物取代,之後你會發現自己的能量大幅增加。精製穀物及多糖食物可迅速轉化成單糖並被吸收,令體內能量突然飊升,但很快又會下降,使人昏昏飲睡。全穀物有豐富纖維,讓血糖水平保持穩定,令人經常都可充滿能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