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
免疫力:為健康築起防衛

健康飲食

蛋白質為細胞提供原材料去擊倒細菌,所以我們應在飲食中加入含豐富蛋白質的餐單及小吃。最理想是每天進食6安士的熟瘦肉、家禽或海鮮,或是每天三份奶製品,蛋、豆類及黃豆製食物亦有大量蛋白質。

免疫系統需要各種營養來維持運作,然而都市人很難每天都能做好均衡飲食,不免因此而營養不足,影響免疫系統健康。假如無法每天進食五份蔬果,就有機會難以攝取所需的維他命C份量。特別是吸煙人士所需的維他命C比一般人為多,從日常膳食中實在難以獲取足夠的份量。因此,我們可以每天服用多種維他命,當中能提供不同的營養素如維他命C及D,並有豐富的礦物質,能滿足我們日常所需。

充足運動

定時進行適量運動可有助增強抵抗力,並能減輕壓力,避免因睡眠不佳或免疫系統被擾亂,從而,定時進行適量運動可增強可有助增強抵抗力,並能減輕壓力,避免因睡眠不佳或免疫系統被擾亂,從而影響健康。

戒煙

按熄煙頭吧,有吸煙習慣會影響抵抗力,一旦因抵抗力差而不適了亦需較長時間才會恢復。

勤洗手

我們應經常洗手,特別在進食或預備食物之前。正確步驟是將暖水加洗手液產生泡沫後,洗手至少20秒。經常洗手可預防細菌散佈。